close

匹茲堡鋼人安全衛萊恩.克拉克(Ryan Clark)本季在賽場上給予對手狠狠重擊的畫面,應該已經在球迷心中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包括了網路「YouTube」分享平台裡獲得了最有價值一擊票選,在美聯冠軍賽中對巴爾的摩烏鴉跑鋒麥克蓋希(Willis McGahee)的擊倒。

 

「一擊斃命,萊恩.克拉克是(美式)足球界裡最強的安全衛」隊友拉瑞.佛提(Larry Foote)這樣形容,「他對麥克蓋希的出手,絕對是我見過最困難的一擊」;不管你想怎麼叫他,但不要認為他是一個骯髒球員,克拉克經歷過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事情。

 

曾經(美式)足球及其它的一切可能就要從這名29歲的球員身邊被帶走,當克拉克在上季面臨到一場威脅到生命的疾病,失去他的脾臟跟膽囊的時候,他的職業生涯可能早就要宣告結束了。

 

2007年球季的第七週賽程,克拉克隨隊前往高海拔的丹佛市與野馬進行交手,當地稀薄的空氣使他發生了嚴重的呼吸困難,經過檢察診斷出他罹患了每10個非裔美國人就有1個可能會得到的鐮狀細胞性貧血,接下的球季無疑整個報銷,經過手術後克拉克也失去了他對(美式)足球的熱情。

 

「那時候我幾乎不再關心(美式)足球」,克拉克說道「我一心只想恢復健康,能夠抱起我的女兒、開車送孩子們上學、陪伴我的妻子,(美式)足球的那個部分已經與我無關」。

 

但現在他能夠回到了賽場上,而且本季還變成了聯盟首屈一指的防守悍將,克拉克說「當他們移除了我的脾臟跟膽囊的一個月後,他們告訴我,我還有個可以重返球場的機會」。

 

「我知道那很困難」但克拉克的努力跟祈禱還是讓他成功了,本季他投注了更多的精力在賽場上,把過去失去的熱情又找了回來,也與波拉馬魯(Troy Polamalu)聯手鞏固鋼人防守陣線,幫助球隊挺進到了超級杯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