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工作上的變動,致使2月中旬至今一直沒有更新文章,目前可能還需要要一段時間調整,等有空再陸續把文章整理上來。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BA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又將來到,內容包括最讓人熱血沸騰的灌籃大賽,比準度、靠手感的三分球大賽,速度、投籃、傳球缺一不可的技術挑戰賽,還有男女老少配、退休名將搭配NBAWNBA各一名球員,三人組成一隊的定點投籃大賽,另外今年也加入了新遊戲「H-O-R-S-E」模仿大賽,前面這些都要在美國時間禮拜六舉行,禮拜天負責壓軸的是眾星雲集的東西區明星賽,而學弟學長大對抗的新秀挑戰賽則在第一天禮拜五率先登場,也就是台北時間的214禮拜六。

 

新秀挑戰賽由聯盟選出第一年進入聯盟打球的菜鳥們挑戰資歷、經驗都稍微多一點的二年級學長,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選秀狀元、拓荒者中鋒歐丹(Greg Oden)因為開刀導致07-08年整季報銷,所以今年才算是他的第一年,他將和去年新科狀元、公牛控球後衛羅斯(Derrick Rose)一起合作。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波士頓塞爾蒂克與洛杉磯湖人兩支東西區的霸主本季又將再度交手,上次他們碰頭是在美國時間的聖誕節,當時在洛杉磯的Staples Center綠衫軍以8392敗下陣來,將近10分的差距是稍稍叫人意外,現在場地換到了波士頓的TD Banknorth Garden,結果是否會因此改寫。

 

耶誕大戰的對陣湖人可是歷經了4場作客從佛羅里達一路打回來,頭兩場連續輸給邁阿密熱火和奧蘭多魔術,接著雖然解決掉曼菲斯灰熊跟紐奧良黃蜂,back to back的比賽體力是有點吃緊,不過他們最後還是在賭盤看好塞爾蒂克的情形下,最後以9分之差終止了他們的19連勝。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匹茲堡鋼人安全衛萊恩.克拉克(Ryan Clark)本季在賽場上給予對手狠狠重擊的畫面,應該已經在球迷心中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包括了網路「YouTube」分享平台裡獲得了最有價值一擊票選,在美聯冠軍賽中對巴爾的摩烏鴉跑鋒麥克蓋希(Willis McGahee)的擊倒。

 

「一擊斃命,萊恩.克拉克是(美式)足球界裡最強的安全衛」隊友拉瑞.佛提(Larry Foote)這樣形容,「他對麥克蓋希的出手,絕對是我見過最困難的一擊」;不管你想怎麼叫他,但不要認為他是一個骯髒球員,克拉克經歷過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事情。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是令人不敢相信,去年11月的時候他還是個失去工作的球員,轉眼到了1月,卻變成爭奪第43屆超級杯行列當中的一員,班.葛拉漢(Ben Graham)即將成為第一個站在超級杯大賽舞台的澳大利亞籍球員。

 

這位現年35歲的亞利桑那紅雀棄踢員以前在澳大利亞的美式足球聯盟吉朗貓隊(Geelong Cats)打了11個球季,現在他將創造歷史,於美國NFL最高殿堂的超級杯賽場上亮相。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經了隊史戰績最差的2個球季,堪薩斯酋長總教練荷姆愛德華茲(Herm Edwards)終於在美國時間禮拜五(123)遭到球團開除。

 

儘管愛德華茲還剩下4年當中最後1年價值$1,200美元的合約,但3年來執教1533負的結果,還是讓他被炒魷魚,連同0105年的紐約噴射機時期,愛德華茲教練生涯的例行賽成績來到3941負,季後賽則是23負。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ples Center的勁量小子終於要回來了,洛杉磯湖人替補控球喬登法碼(Jordan Farmar)在上個月膝蓋半月軟骨破損後,經過手術開刀已經整整一個多月沒有出賽,目前消息他最快在美國時間週日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的比賽就能夠歸隊。

 

本來今年湖人的陣容是相當整齊,內線兩名7呎長人賈索(Pau Gasol)跟拜能(Andrew Bybnum),費爾傑克森(Phil Jackson)至少都會留一位在場上,換下後的位置由歐登(Lamar Odom)補上,再不然也還有包威(Josh Powell)跟米恩(Chris Mihm)可以用。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約尼克12月底的六連敗,讓總教練德安東尼(Mike D`Antoni)不得不發發牢騷,抱怨哈靈頓(Al Harrington)跟羅賓森(Nate Bobinson)太黏球,違背了他的7秒戰術,在傑佛瑞(Jared Jeffries)回來後,也就讓這兩個人一直當替補,反正他們上來就是出手,出賽時間也不會比先發來得少,做為板凳的效率還比較好。

 

在六連敗裡面,敗給太陽、湖人、塞爾蒂克跟金塊沒啥大驚小怪,但與公鹿跟灰狼的交手,兩戰一共輸了37分就太不應該;所幸新年過後,尼克一月份的表現好轉,月初恰逢綠衫軍遇到瓶頸,在自家Madison Square Garden10088報了一箭之仇,台北時間13作客紐奧良黃蜂的New Orleans Arena,又以10195拿下比賽,算是跌破專家眼鏡,但7號卻也以99107不敵奧克拉荷馬雷霆,整體來說狀況仍有起伏。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季初看到球隊連敗的慘況,前10場比賽只贏了1場,0號探員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就曾經表示過,墊底或許對球隊比較好,拚個選秀機會,把希望寄託在下個球季,說不定能像97年馬刺挑中鄧肯(Tim Duncan)一樣,從此平步青雲。當時例行賽開打還不到1個月,聽到坐領全隊最高薪水、卻1戰未上的人這樣講,任誰聽了都會有點不舒服,但以他們現在的戰績,爐主真的不是不可能。

 

華盛頓巫師在台北時間15日主場擊敗克里夫蘭騎士,取得本季第7場勝利的同時,在溜馬、尼克、暴龍及山貓各隊都早已超過10勝的情形下,成為了東區的當然墊底,但當時725敗的戰績還領先西區430敗的雷霆有4場勝差,聯盟倒數第二的位置雖然難看,但還算坐得挺穩,與倒數第三的洛杉磯快艇戰績其實也在伯仲之間,但現在卻變了樣。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休士頓火箭今年多了防守悍將阿泰斯特(Ron Artest)跟老牌射手貝瑞(Brent Barry)助陣,加上原本的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貝提耶(Shane Battier)跟姚明,內線還有阿根廷影帝史柯拉(Luis Scola),幾名年輕球員的發揮也算不錯,最近又再簽下穆湯波(Dikembe Mutombo)補強,陣容看似洋洋灑灑,但實際上能夠以完整陣容一起出賽的場次卻不多。

 

貝提耶台北時間1126號傷癒復出同時,當天換成麥葛雷迪開始連續缺席了7場比賽,阿泰斯特則是12月之後打打停停,1月份球隊的6場比賽,他就有4場未上,T-Mac也在膝傷考量下,在這3back to back比賽裡的後一場球休息,貝提耶則是因為腳部發炎,治療了將近半個月,直到最近尼克一戰才有上場。

miracle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